正在阅读:市委市政府向世界温州人送上新春问候

市委市政府向世界温州人送上新春问候

温州网 2023-01-16 08:17:00
温州是一座承载厚重历史、续写发展传奇的城市,温州发展的未来与希望,需要全体温州人共同来创造。

  温州网讯 昨天是农历腊月廿四“小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包括广大乡贤和温商在内的世界温州人发出新春慰问信,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信中通报了2022年温州改革发展情况。这一年,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奋斗,携手绘就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精彩画卷——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实施纾困解难等一揽子政策,市场主体数量突破130万户,经济增速保持全省前列;“一区一廊一会一室一集群”创新能级不断提升,落地一批“头部企业+大学(研究院)”创新联合体;“一季度一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218个、总投资额4119亿元,形成新能源“核风光水蓄氢储”全链条;瓯江新城建设掀起热潮,全域推进文明城市建设;20项牵一发动全身改革取得新成效,杭温高铁主线即将贯通,累计开通国际航空货运航线6条、近洋航线11条;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年来瓯越大地的精彩变化,是广大乡贤、温商和全市干部群众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市委市政府在信中表示,无论是助力疫情防控、共同富裕、文明创建,还是共同应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的超预期因素冲击,广大乡贤和温商从未缺席,始终与党委政府、与家乡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有的牵线搭桥、项目回归,有的热心公益、回报桑梓,有的献策献计、助力发展,传递着拳拳赤子心、浓浓爱乡情,携手书写同心同德强温州的精彩传奇。正是因为有大家的守护和支持,才有温州发展的荣和光。

  新的一年,一起向未来。市委市政府寄语:温州是一座承载厚重历史、续写发展传奇的城市,温州发展的未来与希望,需要全体温州人共同来创造。奋进新征程,热切期盼广大乡贤和海内外温商弘扬敢闯敢冒、敢为人先的精神,永葆“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当好深化改革开放的急先锋、开展谋大招强的主桥梁、传播温州声音的代言人,创造更多“春天的故事”。无论您走多远,无论您身在何方,温州永远是大家最温暖最温馨的港湾,家乡党委政府永远是大家创新创业创造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携手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共创温州美好未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市委市政府向世界温州人送上新春问候

  同心同德强温州 携手共创新辉煌

  温州日报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