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梁超赴海经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 大解题”活动

梁超赴海经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 大解题”活动

温州网 2023-01-16 10:35:04

  温州网讯(通讯员 汪伊帆/文 胡鹏程/摄)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带队赴温州海经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阳栩,海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梁超一行首先来到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展厅,详细了解该公司主要产品、技术创新、市场效益等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留企过年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梁超鼓励企业要保持定力、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克服困难,立足自身优势细分领域,在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加强职工的人文关怀,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留企过年职工的生活,确保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制笔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马克笔、签字笔、水彩笔、荧光笔、白板笔、蜡笔、橡皮泥等各种类型绘画产品,年产量逾3亿支。

  在维益宏基(浙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现场,梁超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市场领域等情况,对其注重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表示肯定。维益宏基是一家专业电力设计、设计制造高、低压输配电设备和电力安装的股份制企业,近年来科技投入及创新能力逐年提高。梁超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靠“硬实力”去赢得市场、占得先机。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梁超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政企沟通,主动对接服务,优化政策配套,高效助企破解要素制约,不断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全力以赴助推企业实现“开门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