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商学院师生共庆小年 29名家庭困难学子及校友获资助

温州商学院师生共庆小年 29名家庭困难学子及校友获资助

温州网 2023-01-16 11:2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锡环)1月15日晚,农历小年夜,温州商学院举行“海内外云煮茶,这个年别有风味”活动,邀请留温过年教师及校友代表相聚校园,并与英国、澳大利亚,河南郑州以及杭州等地分会场互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与海内外校友与学子一起辞旧迎新。活动期间,学校还分发百万“爱心红包”,帮助21名困难学生及8名校友渡过难关,送去“温商院温暖”让寒冬不寒。

  现场,校方通过视频展示了新落成的创业教育馆、爱心教育馆、走访校友场景以及校容校貌新姿,并举行新颖的拆盲盒送礼品活动。海内外校友通过连线方式,纷纷向母校送上新年祝福。

  正在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硕士的该校会计专业毕业生汪得嘉,通过连线向母校汇报在异国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一些毕业生则专门录制新年祝福视频,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援藏毕业生赵帆向母校汇报了响应国家“西部计划”的心得体会及收获。校友余何俊辉委托当年授课老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小鹏向学校捐赠了黄杨木雕作品《门神兔》。留温过年教师及校友代表举行了“纸杯接力”等有奖趣味游戏,远在河南的一些校友特地表演了一段豫剧,线上线下师生互致祝福,其乐融融。

  现场,该校副校长唐若连线贵州籍大四学生小万,了解其家庭情况。小万的父母和三弟之前在广东打工,因受疫情影响均失业在家,还有一个弟弟在贵州上大学,全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小万在温商院求学期间品学兼优,一直靠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

  寒假期间,校方通过走访获悉,部分学子及校友因受疫情影响、家庭变故等原因,家境较为困难。该校创办人张汉鸣先生闻讯通过“张汉鸣慈善基金会”拿出近百万元“爱心红包”进行扶危济困,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

  据悉,这29名困难学子及校友在校期间均勤奋好学,综合表现良好,有的曾荣获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得知母校“雪中送炭”,小万在连线时非常激动,他郑重承诺将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把爱心延续下去。

  8名困难校友,属于温商院“励志校友帮扶行动”资助对象。该行动启动于去年开学典礼,承诺持续助力每一位校友走好人生之路,开创国内高校之先河,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