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年货进山农货出山 “供销共富服务车”又来了

年货进山农货出山 “供销共富服务车”又来了

温州网 2023-01-17 09:00:56

  温州网讯 “一个一个来,东西还有很多,大家都能买到……”近日,在永嘉县宅镇石染村广场,人群熙攘,各类年货商品琳琅满目,永嘉县供销联社5辆满载年货的“供销共富服务车”开进小村。

  村民章厚绍一手捏着一张从女儿作业本上撕下来的纸片,上面写着年货清单:砂糖橘、开心果、腰果、鸭舌、对虾干……一手拎着大袋小袋边逛边聊,鼻尖渗出汗珠,脸上带笑。“价格实惠,东西也全,要过年了,我专门跑了一趟。今年外地的亲戚都要回来,多买一点!”章厚绍说,石染村离巽宅镇有14公里,坐车都要半个小时,如果去上塘、瓯北就更远了,这么买,方便!

  鸭舌、对虾干、淡鳗鱼干等,成了这场年货采购的“主角”。永嘉县供销联社采购经理潘丽娟介绍,他们提前一周跟村里对接采购信息,备足了接灶神的炒米、红糖干货,除夕的摆盘等,都以最优惠价格销售给村民。

  “我们这里是永嘉西部山区,一些在家的留守农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平时去一趟巽宅镇也不容易,镇里也没什么大型商场超市。”石染村村委会副主任章永辉说,“供销共富服务车”让大伙从“人赶集”到“集随人”了。

  2022年6月开始,永嘉县“共富服务车”驶入百个偏远山村,致力打通农产品供销“最后一公里”,这是第四次开进石染村。“自家种的生姜要吗,多少钱收?”“要的,你有多少,倒到筐里我们称一下。”就在年货销售点边上,村民们拿出了自家的蔬菜、干货菜等农副产品,采购员忙着称重、收购。

  据悉,此次活动由永嘉县供销联社联合巽宅镇政府、供销超市共同举办。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年货进山农货出山

  “供销共富服务车”又来了

  永嘉融媒记者 潘益风 记者 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