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酒店“年夜饭”可放心吃吗?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红黑榜”

酒店“年夜饭”可放心吃吗?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红黑榜”

温州网 2023-01-17 09:33:32

  温州网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市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日益火爆。自上周起,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得尔乐南塘店检查。执法人员查看了该酒店的后厨、冷盘间等工作区域。该店厨师长兼食品安全总监冯承锋介绍,目前该店年夜饭的预订量是往年的六成左右,为了保证菜品的新鲜度,他们每天都会统计次日要用的生鲜数量,并从固定的养殖基地、种植基地以及供货商处进货,保证食材新鲜,所有菜品烹调后保证不过夜销售。

  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店所有货品的索证索票情况以及该店在“众食安”平台上的应用情况。冯承锋告诉记者,该店为了确保相关资料可靠性,特地在店内设置了一个保险箱来存放所有索证索票数据,且需要两个人的指纹才能打开。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陈浩洲表示,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重在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是否符合餐饮安全操作规范等,目前发现部分酒店有后厨卫生不达标、生熟食混乱储放、存在积压食材的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发布黑榜,责令其整改。另外,市场监管部门也在督促全市“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两员”配备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承办“年夜饭”餐饮单位619家,预定12649桌。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40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583家,整改39家;已发布“年夜饭”红黑榜4期,平阳县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苍南县喜来登大酒店等19个餐饮单位入选红榜,苍南县宜龙大酒店等6家餐饮单位入选黑榜。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节假日餐饮消费特点,加大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特色街道、餐饮综合体及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主体的风险排查力度;重点突出外卖食品安全,开展好线上线下同质化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外卖“阳光厨房”运行正常、“外卖封签”及限塑管理落实到位,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全市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酒店“年夜饭”可放心吃吗?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红黑榜”

  记者 陈培培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