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赴贵州卖力招工 收获层层叠起的意向表

他赴贵州卖力招工 收获层层叠起的意向表

温州网 2023-01-18 08:56:00

杨文记(左一)与求职者商谈。 潘培期 摄

  温州网讯 “大家过来看一看啊,这本册子里有全温州的招聘信息,薪资、联系人电话号码都在上面了。另外,想做餐饮的可以直接来找我!”1月16日上午10时许,温州企业赴习水专场招聘会现场,米粒般的雪花纷纷扬扬飘零而下。看到求职者结伴而来,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文记马上主动出击,一边手捧着一摞温州企业招聘信息册子,一边大声吆喝开来。先声夺人的热情阵仗,将雪天寒意尽数消融。

  去茶去2023年的高速开店计划,是杨文记积极参与此次跨省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活动的主要原因。“我们去茶去计划今年新开15-20家门店,每家门店需要招聘20人左右,同时我们还打算广拓邻里食堂版图,用工缺口还是蛮大的。”因此,鹿城区人社局刚告知杨文记此次活动的内容,他马上答应下来,深入一线开启“抢人大战”。

  此次贵州行,杨文记带来百余个招聘岗位,其中包括行政岗位以及门店一线服务员、厨师等岗位。“在余庆县的两场招聘会上,有三四十人和我达成初步就职意向,距离我的任务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在后续的习水专场招聘会上,杨文记更是投入了十二分的热忱与激情。

  他或是满场溜达,“抓人”细谈,对症下药解决求职者的顾虑。今年五十几岁、从没上过学的杨芳对自己能否胜任餐饮服务员一职充满了疑惑:“我现在年纪大了,很多厂子都不要我喽,而且我什么都不会,一直都是打零工的。”杨文记苦口婆心地说:“只要能做到‘吃苦耐劳时间沉淀’就没问题。”并向杨芳详细说了企业内部商学院“萌芽班”、“初阳班”以及各级茶人干部训练营等完备的晋升、晋级培训计划,以消其后顾之忧。

  此外,当有人因为远距离而犹豫时,他马上告诉对方:“春节过后,会有专车接你们去温州的,方便得很。”当有年轻人因为专业不对口婉拒时,他拉上隔壁摊位的招聘负责人唱起了双簧——“我们公司也需要会计的”“他们是我们温州的知名餐饮企业,有一千多人”“我自己也是会计专业出身的,会计在我们公司很有上升空间的”……一番“演绎”,引得求职者心动不已。

  有时候,杨文记也会站在招聘岗位前激情发言,引来不少求职者将他团团围住。“我们普通员工一个月工资4800元,大部分人经过2-3年培训,基本能成为店长或厨师长,年薪能有15万左右。我3年前从烹饪学校招聘过来一批学生中就有5位达成门店厨师长职级,其中3位厨师伙伴不过二十出头,就已经靠工资全款买车了……”员工的成长故事就是最好的招聘广告。

  纵观全场,杨文记就是那个最“闲不住”的。靠着“化被动为主动”的行事风格以及热情快肠的性格特点,杨文记离完成任务目标更近了一步。落满头的飞雪是他卖力招工的象征,层层叠起的登记表是他有效招工的“证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贵州招工记

  卖力招工收获层层叠起的意向表

  记者:潘培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