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文高速(文成段)获核准 将加密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

青文高速(文成段)获核准 将加密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

温州网 2023-01-18 08:56:00

  温州网讯 昨天,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文成段)获省发改委核准,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文成段)起点位于青田汤垟乡与文成玉壶镇交界处的李山隧道内,路线向南途经玉壶镇、周壤镇、大峃镇,终点接入文成县大峃镇樟台文成枢纽,路线全长约20.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4.5亿元。

  据悉,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工程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类项目,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中的五环之一,也是我市规划高速公路网“一绕一环九射五连”中“西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文高速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浙江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山区26县”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密、完善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促进青田、文成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青文高速(文成段)获核准

  将加密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