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推动体育设施进公园 去年新增体育场地200万平方米

温州推动体育设施进公园 去年新增体育场地200万平方米

温州网 2023-01-18 09:34:08

  温州网讯 “咣、咣、咣”……天气好的时候,龙湾区瑶溪街道南洋公园新建的门球场总是传出一阵阵清脆的门球撞击声,几名精神矍铄的老人挥舞着球杆,兴致勃勃地在练习打门球。

  当地居民老胡告诉记者,“以前打门球要跑到离家5公里外的永中街道,现在家门口的公园就有门球场,非常方便!我们要给这样的体育类民生实事点赞!”

  为了满足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快乐健身的需求,2022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将“体育设施进公园”纳入其中,作为“共享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近日从市体育部门了解到,去年新增6个体育设施进公园的任务已经超额完成。

  去年新增体育场地面积超200万平方米

  体育健身如今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刚需”,也为美好生活增添了更多内涵。近年来,百姓健身房、足球场、游泳池等项目多次被列入温州的十大民生实事,百姓健身房更是连续五年入选。

  2022年,在此前基础上,温州将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也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了我市体育基础设施的布局。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建成并投用8个体育设施进公园项目,分布在温州市鹿城、龙湾、经开区、乐清、苍南和龙港等地,场地面积在2000平方米至4万平方米之间不等。

  如今,加入体育设施后的公园已经成为备受市民欢迎的运动场所。投用没多久的龙湾区瑶溪街道南洋公园门球场,很快就吸引了一批拥趸。附近的门球爱好者们还专门成立了一支门球队。新建成的鹿城区丰门街道鞋艺小镇体育公园是该街道首个体育公园,配备篮球场、足球场、健身步道、室外健身器材、休闲长廊等设施,满足了周边区域不同年龄段居民的健身需求。

  除了新增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8个外,去年我市还建成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15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1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26个、百姓健身房55个,覆盖全市12个县(市、区),新增体育场地面积将超200万平方米。

  数字化赋能体育“码”上运动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动起来

  近年来,温州紧抓亚运会筹办、社会力量办体育等契机,加快创建“运动之城”。根据《温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到2025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4%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以上,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

  依托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温州还利用桥下空间、城市“金角银边”、综合体楼顶等场地,推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进一步补齐基层体育场地设施短板。

  如何用好这些体育设施,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动起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去年以来,温州以数字化赋能体育,着力构建以百姓健身房小程序为基础的全民健身地图2.0版、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履职管理服务应用、国民体质检测服务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百姓运动码”智慧体育服务平台。在微信打开“百姓运动码”,可以搜索身边的百姓健身房等体育场地、“一键预约”感兴趣的场馆、报名参加各类赛事等,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一目了然,让群众运动健身更便捷更科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推动体育设施进公园,去年新增体育场地200万平方米

  建设体育公园 助力全民健身

  记者:蒋文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