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订单排到节后 温州不少企业加班赶订单

订单排到节后 温州不少企业加班赶订单

温州网 2023-01-18 09:34:00
连日来,城市烟火气渐浓,我市多家企业的车间里也是热火朝天。企业的订单都已排到年后,春节期间将“不打烊”,持续生产争创“开门红”。

  温州网讯 连日来,城市烟火气渐浓,我市多家企业的车间里也是热火朝天。昨天,记者获悉,这些企业的订单都已排到年后,春节期间将“不打烊”,持续生产争创“开门红”。

  走进瑞浦兰钧能源智能工厂数字车间,火热而有序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机械臂有条不紊地装配工作,智能化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员工在岗位上忙碌……一道道工序紧密对接,一件件产品顺利出库。

  “今年我们照样是不停工,加足马力赶生产。”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高级行政经理陈小娟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订单交付,全厂有3100名员工留厂,而这些人中有80%以上都是外地员工。

  像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这样忙碌的还有位于瑞安的中精集团。“今年我们的订单量相比去年上涨了15%,订单已经排到年后,所以我们也在加班加点赶生产,赶出货。”中精集团行政办主任陈国章表示,目前订单总额已经达到了3个亿左右,并且还有订单在洽谈中。

  为了保障订单的供应,陈国章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依然会持续生产,共有100多名员工留厂,同时他们为这些留厂员工准备了丰厚的福利补贴,“凡是留厂的员工我们都给1000元现金红包补贴,此外,还会给予春节期间不停工补贴,其中管理人员一天200元,一线员工一天100元。”

  而在瑞安东威塑胶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多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目前还有半个月的订单需要完成,所以春节期间还要开放一半的产能保障订单顺利交付。”瑞安东威塑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厂里的外地员工80%都要返乡,但仍有一部分外地员工为了帮助厂里完成订单任务没有返乡。

  为了让员工温暖过年,瑞安东威塑胶有限公司也推出多种暖心举措,如为留厂员工提供年夜饭、提供每日餐补以及按劳动法规定计算节假日加班工资等。

  除了以上三家公司,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科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罗赛洛明胶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春节期间都“不打烊”,保证订单供应。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订单排到节后 不少企业加班赶订单

  记者: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