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网:浙江瑞安:以“微改造”点亮乡村文化旅游

中国网:浙江瑞安:以“微改造”点亮乡村文化旅游

中国网 2023-01-18 11:26:27

  近年来,近郊休闲旅游持续升温,为顺应消费市场新需求,浙江瑞安市结合“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聚焦特色景点打造,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品质打造景观节点,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景区品质形象,优化游客游玩体验,大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改造前

  瑞安市桐浦镇油菜花基地是浙江温州地区最大的连片油菜花海,整个基地种植面积约3700亩,其中核心区约1100亩,有“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的美誉。每到油菜花的季节,一大片金黄摇曳的油菜花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改造后

  为了让“最美油菜花海”这张乡村旅游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桐浦镇借力“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在油菜花基地核心区内投入1000万元,完成油菜花基地道路、公厕、观景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及滨水护岸、景观工程,极大提升了赏玩体验。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走进桐浦,感受最美“黄金花海”。

  改造后

  近年来,桐浦镇依托油菜花海的优势,借势打造和提升休闲旅游产业。在油菜花基地改造提升后,精心策划的桐浦油菜花旅游节,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办节期间核心基地日游客量最多达3万人,不仅为桐浦赢得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度,更是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农家乐、乡村民宿、果蔬采摘等农旅消费,以“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改造前

  改造后

  北龙岛风光壮丽,地形整体呈中间高四周低,中间山峰海拔为203.5米,环岛公路蜿蜒而上,民房民居错落有致,海湾山石相映成趣,是瑞安市特色海岛A级景区村。岛上渔业资源丰富,盛产海脚鱼、石斑鱼、丁香鱼、绿鱼、赤虾、红虾、鳗鱼等多种海产品,是一个极具特色的渔村。北龙村渔港岸线全长1500米,现有码头2座,已建成村民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卫生室、公厕等基础设施。

  改造后

  2022年,瑞安市东山街道全力提速推进北龙“微改造 精提升 ”项目建设,通过环境卫生整治,石头房外立面、沙滩、村间道路等景观的提升改造,进一步改善北龙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旨在把北龙打造成充分展示瑞安海岛文化魅力和风貌特色的海岛渔村及多元化高融合的海上牧场,提高北龙村知名度和旅游收入。

  改造后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浙江瑞安:以“微改造”点亮乡村文化旅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