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市政府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市委市政府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温州网 2023-01-19 08:24:27
昨晚,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以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讯 昨晚,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以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春节临近,加之近期寒潮来袭,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企业群众用火用电安全风险增加,务必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专项整治,抓好烟花爆竹、劳动欠薪、海上安全、道路交通、电动车消防安全、高层住宅及森林防火等领域排查治理,推动风险动态清零,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开展贴心暖心服务,加强对独居老人、孕妇、残障人士、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发挥党群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共享社·幸福里”等场所作用,落实供暖等便民服务措施,对重点人员“一对一”联络做好上门服务。要压实部门、属地和网格责任,深入排查用电、用火、用气、用煤风险隐患,加强冬天取暖安全防范宣传,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会上部署具体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道路交通、消防、涉海涉渔、危化品、建设施工、森林防灭火、城市运行、工矿、旅游、用电和城镇燃气等各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确保安全生产,聚焦重点设备设施、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生产技术负责人、安全主管、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卡车司机管理职责,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和督导检查工作。要完善预测预警机制,深入开展群众冬季安全用电、安全取暖等宣传引导,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好雨雪冰冻灾害、森林火险等应急处置预案。要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3030”隐患闭环管控机制,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筑牢有力有效防范应对安全事故的严密防线。

  市领导杨胜杰、毛伟平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市委市政府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多措并举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