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60后三兄弟”坚持献热血140余次

乐清“60后三兄弟”坚持献热血140余次

温州网 2023-01-19 09:22:12
近日,来自乐清的“60后”三兄弟林祥云、林祥忠、林祥海又组团完成了一次献血,在无偿献血者队伍中,他们无疑是默契的最佳“拍档”,三兄弟一起献血多年,共献血140余次,家中不胜枚举的献血证、纪念品诉说着他们持之以恒的献血故事。

  温州网讯 近日,来自乐清的“60后”三兄弟林祥云、林祥忠、林祥海又组团完成了一次献血,在无偿献血者队伍中,他们无疑是默契的最佳“拍档”,三兄弟一起献血多年,共献血140余次,家中不胜枚举的献血证、纪念品诉说着他们持之以恒的献血故事。其中大哥林祥云个人更是献血95次,献血量达33200毫升。

  如今,“60后”热血三兄弟共同奔着献到60周岁的目标前进,“我今年58周岁,我希望在60周岁退休之日前献到100次!”林祥云热血地说道。

  林祥云是家中最早参与无偿献血的人,也是积极动员家人献血的“领头羊”。林祥云初次献血是在2007年,彼时其儿子参军入伍,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儿子的家国情怀和远大志向令林祥云深感骄傲,同时也希望能够做些什么跟上孩子报效祖国的步伐。“作为一个农村人,想要回报社会,钱财上出不了太多力,而无偿献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也就成了我献爱心,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怀抱着这样淳朴且坚定的信念,第一次献血,林祥云捐献了400毫升,看着鲜血入袋,一种成就感和责任感满溢心间。

  2007年至2018年期间,林祥云共献全血22次,每次均献血400毫升。“献血不会伤身体吗?”“献这么多真的没事吗?”得知林祥云多次献血,亲朋好友有时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身为“过来人”的林祥云则不厌其烦地解答每一个有关献血的问题,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科学献血不会伤害身体,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最重要的是献血能拯救别人的生命,而且国家现在给予了无偿献血者很好的优待政策,这是一件双赢的事。在林祥云耐心的科普下,身边不少亲友逐渐消除了对献血的顾虑和担忧,放下成见,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如对其长期献血本不太支持的妻子也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他的弟弟林祥忠、林祥海随之也加入献血队伍之中。

  2018年,在热血好友徐星海的带领下,林祥云与朱荣、王栋强几名好友一起组建了献血微信群,后来发展成为乐清市机采血小板公益团。团队从最初的四人发展壮大到如今的三四百人。林家三兄弟也成为献血群的积极分子。

  “邻里朋友对我们的评价很高,他们认为血液是非常珍贵的,因此愿意献血的人都非常了不起,但是我更希望大家不要把无偿献血看得太高、太遥不可及,献血是一件平常的事情。”谈及亲友对献血的看法,三兄弟中排行第二的林祥忠说道。排行第三的林祥海对无偿献血持同样的态度:“我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去献。”简单的话语透出他真挚的情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乐清“60后三兄弟”坚持献热血140余次

  记者 高寒潇 通讯员 陈婷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