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港航道疏浚工程 产值翻番

温州港航道疏浚工程 产值翻番

温州网 2023-01-20 09:28:34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去年,省市重点基建类航道工程——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共计完成疏浚量488万立方米,实现年度工程产值1.014亿元,为年度产值计划的202.8%。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航道疏浚总里程42.1公里,建设规模为5万吨级双线、26.6万立方米LNG船(控制吃水12米)单线全潮通航、10万吨级船舶单线乘潮通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航道疏浚、导助航设施、锚地、扫海,主体工程航道疏浚于去年10月28日进场施工。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用,项目自开工以来,陆续启动“年度船舶安全综合演练”“百日攻坚”等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不间断施工,同时,通过加强施工现场船舶调度工作、合理布置施工船舶等,有力提高施工效率。

  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主体工程的实施,可进一步提高温州港状元岙和大小门岛两大核心港区大型船舶进出效率,全面提升水运在温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据悉,该项目将力争在今年4月完成关键节点的施工任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港航道疏浚工程 产值翻番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郑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