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面对十万“巨款” 他毫不犹豫送到派出所

面对十万“巨款” 他毫不犹豫送到派出所

温州网 2023-01-20 09:28:00
近日,一名男子匆匆跑进乐清北白象派出所接警大厅,将一捆塑封的“十万元”捆钞交给值班民警。

  温州网讯 近日,一名男子匆匆跑进乐清北白象派出所接警大厅,将一捆塑封的“十万元”捆钞交给值班民警。男子说这“十万元”是自己在路边捡的。此时正在接警大厅办事的几名群众听到男子拾金不昧的事迹后,纷纷表示赞扬。但民警在查清这捆巨款来源后,结局让人有些意外。

  经了解,拾金不昧的男子姓吴,当天清晨从龙港开车去乐清送货。上午11时许,吴先生送完货把车停在北白象镇某超市门口休息,发现路边杂物堆中有一个被塑料膜包起来的方方正正的物体。出于好奇,吴先生便上前查看,发现是整齐捆扎好的“百元大钞”,外面包裹着银行的塑封膜和捆扎带。为了及时找到失主,他立即将这捆现金送到辖区派出所,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画面。

  值班民警仔细对捆钞进行了检查,但线索有限,仅能看到“工商银行”字样和经办柜员的印章。吴先生离开前,民警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

  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兵分两路,一组人到吴先生捡到捆钞的地点寻找线索,另一组继续查找沿途公共视频。

  随后,民警将这捆钞送往辖区内的工商银行北白象支行,希望能得到线索。银行大堂值班经理检查后表示,这捆捆钞的封装无法看到更有用的信息。民警提出用验钞机检验一下真伪及具体金额。随后,捆钞的扎带被剪开,令人惊讶的是,“练功券”字样赫然出现在眼前。经检查,这捆“百元大钞”全部为练功券。

  原来,正面的封装纸正好把“练功券”字样全部遮挡,而背面最后一张酷似人民币上的练功券上“影视道具禁止流通”字样又恰好被捆扎带遮挡,这才导致民警和大堂经理没有第一时间认出练功券。

  虽然闹出的乌龙让人哭笑不得,但吴先生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表扬。目前,这捆练功券的来源正在调查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面对十万“巨款” 他毫不犹豫送到派出所

  结局虽意外,但拾金不昧的精神不掺假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徐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