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吃瓯味、赏瓯艺、购瓯礼 “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活动启动

吃瓯味、赏瓯艺、购瓯礼 “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活动启动

温州网 2023-01-20 09:53:00

  温州网讯 瓯味“烟火”,温享“新年”。1月17日下午,“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暨“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启动仪式在市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禅街举行。

  本次活动分设“百县千碗”文化主题宴展示区、“百县千碗”养生菜品鉴区、百瀑探秘分享区、围炉煮茶休闲区、“百县千碗”美食小吃市集、“百县千碗”预制菜市集六大主题活动,通过全沉浸式的“温州过年”体验场景,让大家感受浓厚的“温州年味”“温州年景”和“温州年事”。

  活动现场发布了“百县千碗”美食宣传片和鹿城老城美食记忆之旅、龙湾传统特色年味之旅等十二条“百县千碗”美食过大年体验线路,每条线路推荐的美食既地道又各具特色,可成为市民朋友新春出行品尝美食的首选。此外,活动还整合推出百家民宿、美食体验店系列新春优惠活动以及百瀑探秘行动,并对2022省级“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百县千碗”美食街区进行授牌。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联合各县(市、区)举办全年“百县千碗”美食评选、美食推荐和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同步推介各地特色美食,打造一站式吃遍温州美食的“美食集聚区”和“美食打卡点”,并分批次对温州地方特色热菜、小吃等进行评选,每种评选出N家推荐店,予以授牌“温州鱼丸必吃榜”“温州大馄饨必吃榜”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温州市人民医院和莲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医生品尝养生餐,现场赠送年货,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的辛勤付出。全市文旅系统在这冬去春来之际,不仅向全市医务人员推出1~3月免费游国有A级景区的优惠政策外,还请温州医务人员代表免费观摩温州大剧院新年系列演出。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12个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承办。

  温州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我们要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连且具烟火味的文旅消费产品带给广大市民朋友,通过全沉浸式体验场景,让游客‘在温过年’时能品瓯味菜肴、住瓯地美宿、购瓯礼产品、看宋韵瓯戏、逛瓯风市集,进一步做热做大春节文化旅游市场。”现场还精彩呈现新春期间推出的“百条线路游温州”“百家民宿过大年”“百店促销旺市场”“百家景点送大礼”“百场文化活动迎新春”等特色文旅产品。

  来源:温州晚报

  来源:瓯味“烟火” 温享“新年”“2023我要游温州,在温过大年”启动

  记者 王特/文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