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强部署 严排查 海经区执法队护航平安春节

强部署 严排查 海经区执法队护航平安春节

温州网 2023-01-20 11:16:1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胡拉尔 林婷婷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温州海经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开展节前综合整治行动,全力为市民营造温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开展燃气隐患排查 确保城市更安全

  对使用燃气的餐饮场所、燃气站点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擅自改造、燃气管网外部野蛮施工等问题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共检查重点场所21处,发现随意摆放燃气瓶6处,报警器放置过高3处,均已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市容秩序管控 确保城市更有序

  加强夜市及“年货”占道经营巡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集中整治乱拉乱挂、乱堆乱放和其他影响市容市貌、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行为。共劝离占道经营11个,整改出店经营4家;发现擅自占用人行道及绿化带违停40余辆,现场整改27辆,发放温馨提示16份。

  推进建筑垃圾整治 确保城市更干净

  采取“错时”与“错段”、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特别是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及施工单位开展专项大检排查,严查非法改装从事运输建筑垃圾的工程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偷运偷倒、“滴撒漏”等违法行为。共检查车辆19辆,工地3个,发现问题1起,整改1起。

  加强法规政策宣传 确保城市更和谐稳定

  对辖区零售点有无售卖、储藏烟花爆竹等情况全面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双禁”法制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推进海经区“双禁”工作走深走实。共检查便利店、超市16家,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暂未发现烟花爆竹售卖情况。

  在春节期间,海经区执法队表示将从严要求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各项执法工作,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