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美术馆春联赠市民

温州市美术馆春联赠市民

温州网 2023-01-22 09:29:02

  收到福字的市民

  温州网讯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癸卯新春将至,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美术馆)于1月16日、17日,分别在市区五马街小广场、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一号楼三楼大厅举办了“千副春联赠市民”活动。

  1月16日下午,五马街小广场翰墨飘香。叶显崇、戴宏海、陈默、郑方伟、张真恺、叶慧敏、张煦阳、胡三元、林翼如、叶小文、项飞云、张海晓、吴志仲等书画名家一起泼墨挥毫,真草隶篆齐上阵,一副副包含祝福的春联自笔下而生,成为献给市民朋友的新春礼物。

  今年是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美术馆)举办“千副春联赠市民”活动的第十一个年头。以写春联、赠春联的方式辞旧迎新,传递美好祝福,展示多元的书法艺术,丰富新春年味,满足市民的文化生活需求。

  1月17日上午的活动以“家庭助清廉 迎新春送春‘廉’”为主题,由温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市女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邀请了郑方伟、陈炳华、张真恺、叶小文、张圣维、楼晓勉、林翼如、林海琼、吴苗苗、范琼伏、林伊等书画家于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一号楼三楼大厅挥毫泼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溢,一个个“福”字,一只只充满童趣的“兔子”,一对对春联跃然纸上。现场充满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主办方期望清廉之风同福气一起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金虎辞岁 玉兔迎春

  ——市美术馆春联赠市民

  记者:傅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