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定了!这国新总理是他

定了!这国新总理是他

中新网 2023-01-22 10:14:31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21日,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作为唯一的候选人将接替阿德恩成为新西兰工党领导人,并将出任新西兰下一任总理。

  据悉,新西兰工党领导人竞选将于22日举行,希普金斯是唯一被提名的候选人,他仍需获得本党同事形式上的认可。正式的权力交接预计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进行。

  美联社介绍,希普金斯今年44岁,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扮演了危机管理者的角色,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此前报道,阿德恩19日宣布自己将辞去总理一职,理由是没有足够的精力与能力去完成新一年以及下个任期的工作。她表示自己将在2月初之前卸任,且不会寻求连任。

  如今,辞职后的阿德恩,终于有时间可以和她的伴侣克拉克·盖福德举行因为疫情而推迟的婚礼了。

  阿德恩表示,她期待着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她对女儿妮芙说,她期待着女儿今年开始上学后,和她一起度过时光。而对伴侣盖福德,她说:“我们终于可以结婚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定了!这国新总理是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