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美术馆、衍园美术馆精品展览上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展览项目!

温州美术馆、衍园美术馆精品展览上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展览项目!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1-22 10:14:31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2022年度美术馆优秀项目”名单,共评选出优秀展览项目12个。温州美术馆“‘峥嵘岁月’版画创作展”和温州衍园美术馆“万山红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特展”荣获优秀展览项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发起90周年。温州美术馆“峥嵘岁月”版画创作展,分“刀与火”“故与新”“溯与思”三个板块,从“传统与当代”“个体与社会”“功能性与艺术性”多条主线出发,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视觉文化的时代精神图景。另一方面,通过相关文献史料原刊、拍摄制作的影像视频,丰富展陈的历史意象,实现艺术史的视觉化呈现,对艺术和社会关系作出了延续性的回应。

  温州衍园美术馆“万山红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特展”,展出董必武、沈尹默、丰子恺、关良、沙孟海及温籍艺术家马孟容、马公愚、夏承焘、方介堪、周昌谷、刘旦宅等42位近现代名家的作品100件,作品创作年代横跨旧中国和新中国两个时代,类型涵盖国画、书法、扇面、册页、素描、剪纸等,艺术再现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历史,引领观众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了艺术家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新中国的由衷赞美。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衍园美术馆是本次榜上唯一的民营美术馆。衍园美术馆是温州社会力量办文化的优秀案例之一,自创办以来,积极与国内各级博物馆、美术馆、高校等机构进行合作,在深耕温州的同时,也将展览推向全国的舞台。近年来,温州通过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变了以往政府主办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形成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共赢”良好局面,让美术馆等各类文化空间遍地开花,构建了“十分钟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触手可及“诗和远方”。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美术馆、衍园美术馆精品展览上榜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展览项目!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