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潮带来了兔年温州首场雪 1月25日后气温将逐渐上升

寒潮带来了兔年温州首场雪 1月25日后气温将逐渐上升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3-01-26 09:37:41

  图为银装素裹的大寺基 拍友 楠溪游侠/摄

  兔年首场寒潮来势汹汹,连日来,温州各县市纷纷飙起低温。1月25日,温州各县市区最低气温均跌至0℃以下,其中泰顺早上7时气温仅有零下5.5℃。明后天起,气温将逐渐上升。

  在永嘉县的大寺基、四海山,也迎来了温州兔年第一场雪。

  交警部门提醒,受冷空气影响温州昼夜温差较大,尽管明后天起,气温将逐渐上升,但山区、西部地区仍可能出现雨雪、结冰、大风等恶劣天气,低温冰冻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不熟悉路况的驾驶人要特别注意谨慎慢行。

  尤其在驾车时,需牢记三点:降速、控距、亮尾。

  一要严格控制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反应时间;二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给自己留出操作空间;三在恶劣天气出行要善于使用灯光来明示自己车辆的位置,为自己留出安全距离。

  永嘉山区积雪。拍友 胡大坚/摄

  1月25日之后,温州各地区气温将会逐渐回暖,今天晴到少云,明天多云,后天多云到晴,明天早晨温度回到零上,白天最高温度可达13-15℃。

  虽然气温回暖,但市民的保暖工作仍需到位。尤其是心血管、哮喘等对气温变化敏感人群注意做好保暖御寒。若在早晨出行,可根据自身情况添置围巾、帽子、手套等;或者等太阳升高一些,中午气温较高时再行出门。

  整体来看,假期的最后几天仍然是出行的好天气,各式假日活动都还适宜。

  做好保暖工作,现在正是撒欢好时节!

  新闻+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行车指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综合中央气象台、温州气象、温州公安、中国永嘉、文成发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寒潮带来了兔年温州首场雪 明后天起气温将逐渐上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