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村企“联姻”结硕果,村民喜领“分红礼”!

村企“联姻”结硕果,村民喜领“分红礼”!

2023-01-26 10:43:58

  “书记,黄鱼是送给我们的吗?”“对,村里发的福利,每户一份哦!”春节期间,昆阳镇官岙邸村的村民们都收到了一份包装精美的新鲜大黄鱼,个个乐开了花。村民黄美尧看着手里的大黄鱼,细细盘算着是清蒸葱油呢,还是油炸酱烧。“真没想到,村里有企业后,我们还能分到福利!”黄美尧笑着说,这样更期待明年村里能进更多企业了。

  原来,平阳县昆阳镇官岙邸村立足土地优势,于2022年引进了珑玥潭欢乐谷景区项目,并约定景区每年收入的10%为村集体收入。一年时间下来,村企同扶持、共发展,实现了集体增收、群众致富。春节期间,官岙邸村的1020户村民,收到了村企合作后分发的第一份“分红礼”——大黄鱼。

  “珑玥潭景区在2022年10月1日开业以来,短短两个月时间,就产生了近400万元的经济效益,我们村按10%的盈业额收入,也分到了30多万元的分红。”村党委书记程自安表示,村企合作“牛刀小试”,让村里初尝甜头,考虑到村庄未来规划,村两委决定第一年先发大黄鱼,等日后项目蒸蒸日上再分大福利。

  “新的一年,我们村准备继续抓好集体经济壮大的项目,助力企业发展,全心全意做好配套服务。”程书记说,只有村企共进、共同富裕,才能带动全民共富。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郑方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