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项工作成绩突出,温州多地上榜省级名单!

这项工作成绩突出,温州多地上榜省级名单!

2023-01-26 11:04:50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及2022年第三批现代商贸特色镇、商贸发展示范村等多项榜单。其中,我市2地入选2023年度浙江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3个镇获评省现代商贸特色镇,4个村获评省商贸发展示范村,1个农产品市场获评省级公益性农产品市场。一起来看看↓

  2023年度浙江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县

  永嘉县

  金肖武 摄

  永嘉县大力发展新型商业业态,县域商业总体形成以上塘、黄田、三江、瓯北、乌牛为主,“桥头+桥下+金溪”“岩头+枫林”为辅,其他各乡镇组团发展的“一主两副四组团”商业空间布局。

  全县共打造6个商业综合体,建成电子商务专业村34个,电商镇3个,建成12个乡镇服务站点(工作站)、10个标杆服务站点(工作站)及110个村级服务站点,覆盖永嘉全县域,邮政、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网点已遍及全县各乡镇(街道),配送网络覆盖全县。

  泰顺县

  2021年,泰顺县生产总值132.41亿元,实现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50亿元,增速17.3%;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37.02亿元,增速79.8%,其中限上批、零、住、餐四大行业分别增长93.4%、46.2%、59%、60.3%。

  2021年新增入库限上商贸经营单位57家,同比2020年入库总数翻番,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创成首个省级绿色商场、2个省级商贸发展示范村、首条市级著名商业街区及首个市级智慧商圈试点。2021年商贸业累计投资0.97亿元,同比增长25.97%。

  2022年度现代商贸特色镇

  乐清市柳市镇

  柳市镇地处乐清市南部,南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北临乐清市中心城区,镇域面积92.3平方公里,拥有中国电器之都、全国文明村镇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镇及全国特色小镇,百强镇位列第15位,位居浙江首位。

  永嘉县桥头镇

  桥头镇位于温州西部、永嘉西南部,镇域面积90.6平方公里,拥有中国纽扣之都、中国拉链之乡、第三批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历经40余年的商贸发展,桥头镇逐渐形成了以纽扣、拉链产业为主,教玩具、电镀、化工等产业为辅的现代化特色产业集群。

  泰顺县罗阳镇

  罗阳镇位于浙江南部,是泰顺县城关镇,镇域面积430.31平方公里。近年来,该镇全力将山区潜力化为赶超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目前已建成多条具有浓厚商业氛围的青草湾一条街、华鸿商业街等消费集群地带,同时积极谋划文祥湖产业带,努力建设新一批消费新地标。

  2022年度商贸发展示范村

  乐清市虹桥镇河深桥社区

  河深桥社区位于乐清市虹桥镇,是虹桥镇中心的南大门,该社区沿街开设各行各业商铺,是虹桥镇及周边乡镇群众的消费新中心。社区自行投资1亿多元建设的河深桥商贸城以及农贸市场、万清堂商业楼等项目正在竣工验收,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后,社区每年稳定经营性收入将可能超过1500万元。

  乐清市雁荡镇白溪街村

  白溪街村位于乐清市雁荡镇,是雁荡镇经济商贸文化中心。白溪街村商业繁荣,有雁荡中心菜市场、望雁楼大酒店、万和豪生·明庭公寓酒店等设施,是雁荡镇及周边乡镇群众的消费中心。村内有超市、公园、餐饮、服装、零售、快递网点等,停车场、文化礼堂、图书馆等民生配套设施完善。

  文成县玉壶镇中村村

  中村村位于文成县玉壶镇中心,交通干道四通八达,村内共有沿街停车位300余个,沿街商铺260余家。村内现有中国银行、农商行等11家银行,金融服务非常完善。拥有“1+1”“世纪联华”两家连锁超市,三星级农贸市场1家,可基本满足全镇人民的日常采购需求。

  泰顺县大安乡柳埠村

  柳埠村地处泰顺县大安乡腹地,为乡政府所在地。近年来,柳埠村全力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突出大安非遗元素,以乡土文化为“线”,以非遗传承、民俗节庆、好山好水、古村落等为“珍珠”,串出美丽乡愁的“文化旅游线”,全面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商旅农村庄。

  2022年度公益性农产品市场

  瓯海区森活之家中心菜市场

  瓯海区森活之家中心菜市场位于瓯海中心区南单元古汇路,菜摊区位划分科学合理,整体环境全面升级,门店共设有85个摊位,涵盖海鲜水产、综合副食、肉类蛋禽、豆制品、蔬菜、熟食等多个品类,能满足周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鲜购物所需。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商务局

  制图:陈姣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