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返乡途中遇汽车爆胎,驾驶员却说:“温州,真的是个很温暖的城市!”

返乡途中遇汽车爆胎,驾驶员却说:“温州,真的是个很温暖的城市!”

2023-01-27 09:41:07
春节长假,李先生一家赶着回家团圆,却在高速上发生爆胎。正在糟心的时候,温州高速交警叶圣雨一番举动消融了深夜的寒冷。

  春节长假,李先生一家赶着回家团圆,却在高速上发生爆胎。正在糟心的时候,温州高速交警叶圣雨一番举动消融了深夜的寒冷。

  近日,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叶圣雨和辅警李伟巡逻至温州绕城高速潘桥出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疑似发生故障。

  见状,叶圣雨让李伟做好预警,自己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我们着急回安徽老家过年,没想到车子突然爆胎了,有备胎但是没有工具,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驾驶员李先生一家三口看到叶圣雨过来,焦急地向他求助。

  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叶圣雨立即安排李先生一家先坐警车离开高速,同时联系施救人员将故障车就近带离至出口。

  在等待车辆拖下高速的时间,考虑到天气寒冷,而他们的孩子尚且年幼,叶圣雨主动让同事提前打开执勤点警务车上的暖气,邀请一家人暂时上车避寒休息。

  车辆拖至潘桥收费站后,叶圣雨又从警车上拿出工具箱,蹲在地上边为李先生更换轮胎,边告知以后遇到此类情况首先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拨打高速报警电话12122求助,高速交警会第一时间赶到。

  很快,叶圣雨熟练地完成换胎,一家人得以继续出发,这段小小的插曲让李先生一家倍感温暖。

  “民警帮我们更换轮胎,让我们去警务车里避寒,还为我们准备热水喝,我们心里温暖极了!温州,真的是个很温暖的城市!”

  对于叶圣雨以及广大警察同志而言,最深刻的“年味”一定是平安的味道。

  虽然不能回家团聚,但他们守在这626公里高速公路上,守护了千家万户的团圆。春节我在岗,温州高速交警始终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赋予春运更多的温暖和幸福。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返乡途中遇汽车爆胎,驾驶员却说:“温州,真的是个很温暖的城市!”

  作者:林君怡 任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