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公布!文成13家民宿上榜

全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公布!文成13家民宿上榜

2023-01-27 10:30:31

  浙江文旅正在倾力打造酒店民宿品牌,构建浙江酒店品牌矩阵,推选1000家具有浓郁乡村风情和文化韵味的浙江风情民宿。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全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

  文成13家民宿上榜

  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走进

  来自文成的这些特色民宿

  01

  水云见 ·源民宿

  绿水人家绕,青山次第出,屋前山野青翠,山岚被雾气环绕,这里,别有一番静谧之美。

  远离城市的压迫感和喧嚣,浸蕴在一片清新的田园风光里,享受来自山野的礼物。

  02

  居云山舍

  驾车驶入武阳村,沿着盘山公路蜿蜒,在蔚蓝天空和葱翠树林掩映下,你会看到一栋纯白色民宿,那便是居云山舍·乐云山。

  泡澡、喝茶、采摘瓜果、烧烤BBQ、数星星、看日出...不辜负每一天的妙趣时光。

  03

  寒舍迴塘

  青山屋前环绕,稻穗风中轻摇,青砖矮墙内白色长廊伸入,一眼就能看到寒舍迴塘。

  一池碧蓝偎着绿树簇拥的四层玻璃白楼,当下只觉得眼前一切实在安逸悠然,相比山中求远,这里才是一方乐土。

  04

  龙悦山居

  四面群山环抱,村间一片广阔的田野,一条小河缓缓从村中部穿流而过。龙悦山居,就像一颗明珠,安然隐于这个美丽村庄的西部。

  民宿老板从市场淘来旧物,经过修整,让他们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赋予了龙悦山居与其他民宿不一样的旧时光魅力。

  05

  野舍武阳

  推门进院,莹白石子铺成的小路直通主屋。

  民宿主人选用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菜肴,以及文成当地传统风味小吃,形成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宴席——伯温家宴。

  06

  十亩之间

  如果你一直在寻找一个地方,不需要跋山涉水,没有奢靡,没有浮夸,有的只是鸟叫蛙鸣,彩云薄雾,这里会是不错的选择。

  十亩之间民宿一共有5间客房,4种房型,每间客房全部按照五行的属性去命名,在风格的打造上,也完全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木水火土元素。

  07

  稻语小筑

  稻语小筑原是一座村内废弃的乡村小学,通过保留整体框架及年代感建筑特色,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充满怀旧元素的网红打卡点。

  08

  百汇阳轩民宿

  这座位于武阳村的古色古香的双层农舍,设计雅致,外观古朴,像极了小时候乡下奶奶家。

  走在坎坷曲折的山间小路上,呼吸着暗香浮动的清新空气,观赏那芳香碧绿的花草树木,也是一种无上的享受。

  09

  隐心谷民宿

  隐居于山野,栖息于树上,你可体验过这种睡在树上的浪漫?看夕阳落山,等月亮入眠,让童年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客房依树而建,似空中别墅,腾空而起,妙趣横生,各有特色。

  10

  畲情小院

  清水送年轮,轻轻言语,把历史悠久的让川民族村推到了眼前。旧瓦新唱,不紧不慢;特色民宿,畲情满溢。

  来住畲情小院,一定要品尝一次畲家长桌宴。热情洋溢的畲族人民唱着畲味山歌,让远方的客人不仅陶醉在畲乡美景里,更是流连在畲乡的美食山歌里。

  11

  青来阁民宿

  青来阁,依山临水,远眺梯田青幽绿色,近视木屋淡雅清丽。

  观闲云之自在,赏草色之清新,可谓: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

  12

  竹篱樟影民宿

  在美丽的让川,竹篱笆矗立在小石头铺成的小路的两旁,周围带着绿草的痕迹,踏阶而上,眼前还生长着一棵“樟树王”。

  因其腹大肚圆,形如罗汉,当地人便将此树称为“大肚罗汉樟”, 而民宿竹篱樟影因此得名。

  13

  丹恒民宿

  无论在民宿的露台上,房间里,映入眼前的便是一片竹海。夜幕静闻蛙声虫鸣,时不时还有萤火虫一闪一闪。再来一场户外电影,一遍烧烤一边观影。

  在这里,东方禅意围绕着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在这里,清晨踏露,采果蔬,饮山泉;在这里,凭栏而坐,鸟声虫语,自由挥洒。

  来源:文成发布

  材来源:浙江发布 文成旅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