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假期“不打烊”奋战“开门红”

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假期“不打烊”奋战“开门红”

温州网 2023-01-28 09:16:40

  温州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温州各地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热潮,推动更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不停工、早复工、早开工、快建设”。这不,春节假期,各地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仍保持正常工作秩序,施工和生产景象一派繁忙。

  重点工程不停工

  春节期间,省重点工程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节段梁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凛冽海风成功架设首片节段梁,正式拉开上部结构安装施工序幕。S211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是洞头区对外的第二条通道——甬莞高速公路洞头支线连接线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有5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选择坚守岗位,春节不停工抢抓工期。

  在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现场,6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项目建设的一线岗位上。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田蒙说:“工程项目部在做好安全生产技术保障的同时,通过邀请外地员工家属来永嘉过年、发放探亲补贴等暖心举措,让工人在永嘉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杭温高铁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杭温6标楠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依旧繁忙,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部分工人放弃回家过年,选择坚守工地,助力工程早日完工建成投用。

  正在建设中的永宁大桥连接瑞安飞云江南北,是全省首座集城市轨道、快速路、一级公路“三桥合一”的双层复合型特大桥。今年春节项目没有停工,约有150人在岗保进度。春节假期,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的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完工。

  重点企业生产忙

  春节期间,作为重要的乳品保供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生产不间断、保供“不打烊”。春节假期,一鸣公司共有60%的一线产业工人坚守岗位,从奶源地到加工厂,再到物流运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该公司冷藏乳品发货仓班长姚海锦已连续8年春节坚守岗位,“为了让大家有新鲜的牛奶喝,有健康的早餐吃,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记者了解到,为让坚守一线的员工可以开心过大年,企业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新春红包和值班礼包等春节福利。

  位于平阳县萧江镇的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保持着24小时不间断生产模式。车间内多条生产线正全速运行,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卷卷薄膜产品不断产出。据介绍,启明公司2022年年产值达6.5亿元,实现逆势增长。新春伊始,企业正大力拓展国内外订单,抢占市场先机,生产加工不停歇,全力冲刺“开门红”。春节期间,公司里也是“年味”十足,除了为坚守岗位的员工精心准备的新年礼包,还有充满“家乡味”的年夜饭:由公司负责购买食材,员工动手制作各自的家乡菜。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重点工程重点企业假期“不打烊”奋战“开门红”

  记者:赵小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