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上榜第三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

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上榜第三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

温州网 2023-01-28 09:33:05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等11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名单,温州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成功上榜。

  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于2014年元旦开街,长1015米,隶属于国家4A级景区温州南塘文化旅游区。街区深耕餐饮、零售、旅游、购物、文创等多个领域,成功引进古玩市场、美术馆、百工馆等文化产业及高品质商家,有效拓展消费时间与空间,满足市民和游客消费升级和消费多元化需求。

  近年来,印象南塘景区积极拓展南塘风貌步行街文旅新特色,以创建高品质步行街为契机,围绕“文化融合、模式创新”目标,先后建成白鹿洲公园光影秀、塘河夜画、南塘夜肆、塘河日游等项目,导入了具有温州地方特色的夜宴、夜游、夜购、夜演“月光经济四部曲”,打造出温州的新旅游地标。同时,街区策划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活动、市民体验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节假日活动,如大建大美市民体验活动、端午龙舟文化节、国潮夜市等,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胜地。此外,聚焦当前文旅发展最新领域和需求,以云平台大数据为支撑,以VR实景交互可视化管控平台为基础,基于VR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实现全景区的动态监控和科学调度,为发展智慧旅游提供示范标杆。先后获得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第三批省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全省放心景区、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浙江省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等荣誉。

  省商务厅专家组在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开展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调研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的创建工作,认为通过多年的培育建设,街区面貌明显改善,商业质量逐步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符合省级高品质步行街标准。

  下一步,印象南塘景区将以规划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拓展文化会展街区,发展文化艺术品业,培育南塘IP特色活动,构建智慧街区生态,打造“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高品质步行街,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印象南塘风貌步行街上榜第三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

  记者:戴卓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