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西安飞往温州航班高空剧烈颠簸下坠引发阵阵尖叫 国航回应

西安飞往温州航班高空剧烈颠簸下坠引发阵阵尖叫 国航回应

橙柿互动、@中国国际航空 2023-01-28 09:56:00

  1月27日下午,#国航航班颠簸下坠乘客录视频防不测#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27日下午17时22分,“中国国际航空”官方微博就国航CA8524航班飞行中出现颠簸一事作出回应,全文如下:

  2023年1月25日国航CA8524航班(西安-温州)飞行中出现颠簸的情况在网络上受到较高关注,国航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经调查,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受气流影响出现短时颠簸,机组和乘务组迅速按程序妥善处置,得到旅客积极配合,航班正常降落温州龙湾机场,无人员受伤。国航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安全运行和服务工作,感谢广大旅客对国航的关心和支持。

  此前报道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在乘坐西安飞往温州的航班时,飞机发生颠簸并向下坠落,由于感到担心害怕,就用手机拍下视频留下遗言,以防不测。

  根据发布视频的网友的描述,他乘坐的是1月25日从西安飞往温州的CA8524航班,飞机在飞行途中,他看见飞机翅膀发生了震动,之后飞机就往下坠,坠了两下之后就保持稳定了。

  CA8524航班由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计划12点45分起飞,15点20分到达,全程1601公里。

  1月25日,这一航班于12点59分从西安起飞,15点平安落地温州。

  从该航班的飞行实况来看,航班进入平飞阶段后,飞行高度基本保持在9000米左右。

  对于视频中出现飞机颠簸下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了解到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若遇到气流就有可能发生颠簸,飞机快速下降则存在着躲避气流的可能,若在乘坐飞机时出现这一情况,务必要从机上工作人员的指示和安排,系好安全带。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锦鲤六宝:旅客朋友们,请相信我们中国机长!

  原来那时年月正好:遇事不慌,先拍个视频……

  秦一峯:强气流造成飞机颠簸,虽然不时常有,但多乘坐几次飞机都会遇到。很正常!

  哒哒哒1324:遇到过,我正准备喝水,水杯里的水洒了一身,机舱里灯也灭了,飞机感觉忽然没动力,自由落体一样下降,过了大概1分钟才恢复正常。当时机舱里一片寂静,没有人发出声音。

  闲云战鹤:这种感觉确实有些怕怕,录视频以防万一可以理解!

  龙淑瑶_Sara:第一次坐飞机就遇上故障,飞一个多小时后折返。坐飞机的时候前面有一几岁的小朋友,一直问他爸妈飞机会不会掉下去,听得我提心吊胆,差点把遗言发朋友圈了~等再次启航时他爸妈终于不让问这类问题了。

  来源:柿互动、@中国国际航空

  原标题:西安飞往温州航班高空剧烈颠簸下坠,引发阵阵尖叫,乘客录视频以防不测!国航回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