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行李箱里装了“菜市场”

温州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行李箱里装了“菜市场”

温州网 2023-01-29 09:06:37

孙先生的汽车后备箱被“妈妈牌”手艺塞得满满当当,俨然一个小型的“菜市场”。

  温州网讯 市春运办统计,本月27日,全市客运总量共计31.63万人次,同比增长2.79%,其中铁路运输旅客约11.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9%。

  昨天9时30分,记者来到铁路温州南站出站大厅,每隔四五分钟就有一趟列车抵达,旅客们走出车厢时,双手拎满了各式各样的行李、收纳桶,满载家乡味道与亲人的牵挂。

  “我妈非要我把家里的被子带上,完全不考虑我拿不拿得了。”来自福建厦门的赵鑫一手推着行李箱,一手扶着行李箱上的大件包裹,吃力地朝出站口走去。他来温州读大学已经两年了,年底回家时随口说了一句这里冬天挺冷的,转头爸妈就把家里的床褥被子“安排”上了。

  和赵鑫一样,来温州工作的李女士也选择把“家的温暖”带在身上。“一个人在外打拼,有时候挺孤独的,这次返程,小时候常玩的小熊猫玩偶带过来了,有它陪着我安心很多。”她说。

  除了日用品,家乡味是每一位返程游子行囊里的绝对主角。在甬台温高速温州服务区,苍南县的孙先生去江苏做生意,他的汽车后备箱被“妈妈牌”手艺塞得满满当当,肉羹、米酒、虾干,俨然一个小型的“菜市场”。

  “这是我妈昨晚连夜用棍子一下一下‘打’出来的牛肉羹,特别有嚼劲,等我们到江苏后,马上要把它放进冰箱。”孙先生称出发前两天,他的妈妈就开始准备这些家乡特色了,又是洗又是晒,一会想起来什么,又急急忙忙出去买材料,临走前还往车里塞了3瓶家里自制的酱油醋。

  “3瓶酱油醋够蘸一年了。”孙先生笑着说,只要回老家,父母就会格外忙碌,恨不得把所有吃的统统按“年”为单位备好,生怕子女在外饿着。回一趟家,老家的冰箱空了,后备箱却满了。

  有人带着乡愁离开,有人带着希望而来。来自海南的吴先生来温经商,特意给温州的朋友带来了海南特产,打开后备箱,满满一袋芒果、椰子等热带水果。

  “这次来温州,主要是谈生意的,带了些水果,温州人都特别好客,我们也要礼尚往来嘛。”吴先生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我市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行李箱里装了“菜市场”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