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春早开工 温州各地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新春早开工 温州各地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温州网 2023-01-30 08:33:00
海经区精心部署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和复工复产工作,研究制定一季度续建项目投资推进计划。

  温州网讯 人勤春来早。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抢抓扩大有效投资“窗口期”,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温州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强化“项目为王”导向,各地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推动更多重大项目“不停工、早复工、早开工、快建设”,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攻坚热潮,奋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

  瓯海区

  省重点工程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部紧紧锚定任务目标,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劲头,做好早开工、快建设准备,已于农历正月初四全面复工。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二层地下室进行钢筋、模板及脚手架搭设作业,业主单位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项目负责人周纪曼介绍:“我们通过返岗交通补贴、组织大巴车年后跨省‘点对点’接送等措施组织员工迅速返岗,积极协调项目部解决复工物资材料短缺、设备不足等困难问题,并挂图作战做好‘早开工、快建设’部署工作,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

  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施工现场

  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以TOD理念为核心,集长途客运、快捷酒店、办公展览等功能于一体,项目聚焦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要求打造,将温州高铁新城建成宜商、宜居、宜业的新型现代化城区。

  据悉,瓯海区积极谋划并部署“重大建设项目突破年行动”,出台《抢先机、拼经济、奋力实现开门红实施意见,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截至1月29日,瓯海区重点建设项目复工率已达到87.5%,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旺”,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文成县

  在省重点工程322国道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新岭头大桥的施工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正顶着零下气温进行桥梁桩基浇筑,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跑出“加速度”。项目部经理汪大海介绍:“春节期间,我们根据留守人员情况,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分别开展桥梁桩基钢筋笼预制、岗山大桥安全网防护、便道硬化等施工作业。”此外,省重点工程娃哈哈宏振食品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也已基本完成项目配套设施建设,3条生产线进行试生产,100多名工人放弃回家过年,选择坚守生产一线,全力冲刺一季度有效投资“开门红”。

  322国道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桥梁桩基施工现场

  322国道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文成县西坑镇,终点位于文成与景宁分界处下垟乡,路线全长约22公里,项目的建成对进一步开发山区资源,利用民族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改善投资环境、发展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为了保障省重点项目春节不停工、早复工,文成县出台《支持企业“留员工、稳生产、开门红”工作方案》,通过开展春节“暖心”活动等系列措施,鼓励外地员工留文过年,实现春节期间项目不停工。

  海经区

  新春之际,在温州港瓯江港区灵昆作业区24~28#通用泊位工程施工现场,工作者坚守建设一线,在接连数日的寒潮大风天气中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施工现场如火如荼,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打桩声,数十根沉桩打入海中,为助力海经区水上交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乃至“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业主单位温州港城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剑介绍:“为抓经济、抢进度,我们积极动员留温留岗员工坚守施工一线,主动协调解决复工难点,尤其是面对寒潮天气及海上作业突发情况,我们及时调整应对方案,灵活施工安排,努力为海经区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贡献力量。”

  温州港瓯江港区灵昆作业区24~28#通用泊位工程海上桩基施工现场

  温州港瓯江港区灵昆作业区24~28#通用泊位工程将建设5个5千吨级通用泊位,同时靠泊7艘3千吨级货船,设计年吞吐量550万吨,建成后将为全市进出口贸易及海上能源项目运输提供物流保障。

  据悉,海经区精心部署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和复工复产工作,研究制定一季度续建项目投资推进计划。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主动下沉一线,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复工复产督导机制,为保障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冲刺一季度投资“开门红”及全年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发改委、瓯海区发改局、文成县发改局、海经区经发局

  原标题:新春早开工④丨温州各地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