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熟悉的市井烟火气又回来了 餐饮又见排队

温州熟悉的市井烟火气又回来了 餐饮又见排队

温州网 2023-01-30 09:46:31

  温州网讯 “当前叫号A7,您前面还有28桌在等候……”1月29日晚,温州印象城5楼加餐海鲜自助的叫号声正在响起,市民刘女士正在和她的同伴在前台取号,准备当晚吃海鲜,而此时的加餐海鲜自助旁已经排起长龙,前台预计轮到刘女士可能需要3个小时。

  就在加餐海鲜自助旁边的楠火锅,也是人山人海,坐在等候位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我前面还有12桌,稍微比隔壁要等得快些。”

  随着温州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归来,报复性消费正在来临。据温州市商务局监测,今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温州市消费总金额为104.44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11.7%,比2019年同期增长7.29%。

  记者走访温州印象城,看到商场里人流不断,市民拎着大包小包;餐饮店里,等候位被围成一圈,甚至挤占了供行人来往的过道;很多专柜的醒目位置都可以看到满减打折、积分兑换的宣传。多种线下消费复苏迹象明显,丰富的商品促销与趣味活动将节日氛围感“拉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释放购买力,尤其是餐饮区人流量爆满。

  记者来到潮牛海记前台取票口,前台告诉记者,现在两人桌前面还有10桌等餐,如果要等的话,预计一个半小时左右。记者了解到,这里半个月前人还不多,经过节前的预热和热闹的过节气氛烘托,潮牛海记迎来了人流量高潮,店里的服务员都忙得脚不沾地,其中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人太多了,火锅店,顾客吃得慢,等餐时间要比普通的餐厅就多一点,为此顾客经常催问还要多久。”

  加餐海鲜自助作为自助餐,用餐时间一般约为2小时,这就更加延长了排队等候的时间,不过超长的时间等候没有浇灭市民的消费热情。为了照顾久等的顾客错过用餐时间,加餐海鲜自助规定过号不作废,顺延三桌进行安排,这也给排队等候的顾客注入了情绪稳定剂。

  为了避免顾客因有事不能在现场等待以及询问进度,印象城内的多家餐饮店都开启微信扫一扫,顾客可自动查看排队进度,有的甚至能利用“美味不用等”APP在家取号,到号提醒,提前点菜。

  明洞王妃家烤肉和嘻游记的排队的人也很多,嘻游记甚至已经取不到号了,前台告诉记者,“我们店停止取号了,人太多,坐不下,怕排太久影响顾客用餐心情。”

  新闻链接:市民消费热情得到释放

  作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温州市民的消费热情迎来一波集聚释放的窗口期。

  鹿城派发年货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家电消费券;龙港派发留龙过年、团年饭(预制菜)、文化市场、电子产品消费券;苍南发放两波通用消费券、餐饮消费券……春节前夕,温州各地加强政企联动、把握节日消费特点,加大住宿、餐饮、文旅、汽车家电等行业企业纾困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券发放活动,以超亿元真金白银激活消费市场。

  作为“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的一项配套政策,今年“温享生活”迎春消费券共计划发放3亿元,包括通用消费券、专用消费券和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三种类型。截至1月27日18时,温州市区第一期通用消费券活动累计领券15.97万份、共79.86万张,累计领取金额1916.53万元,累计核销67.13万张,核销金额1640万元,核销率超84%,带动券订单消费共11308.67万元。

  在消费券刺激的基础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商贸企业,抓住黄金周假日消费热潮,持续开展“百店旺市场”主题促消费活动,提供优质商品供给,加大让利促销力度,带动节日消费持续升温。截至1月27日,监测的31家黄金周样本企业节日期间销售总额超3亿元,较去年同期持平。考虑到今年部分成品油企业暂停批发类销售带来的总销售额下降的影响,今年黄金周消费市场火热程度超2022年同期。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过节气氛烘托 市民排队等餐3小时

  见习记者 吴贞贞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