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情景剧NO.4丨黄桃罐头能缓解新冠?专家为你解答四个疑惑

温州辟谣 2023-01-30 09:18:45

  温州辟谣侠:网上“疯传”黄桃罐头能缓解新冠症状?

  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和免疫科主任 苏菲菲:

  新冠是一种病毒,人感染了新冠以后,大部分患者症状很轻,他们会出现乏力纳差的症状,如果是纳差的患者,他们可能进食会比较少。适量的食用黄桃罐头有助于补充能量、提振食欲。

  有一部分患者感染新冠后,会出现咽痛、咳嗽还有肺部感染,对于这些症状黄桃罐头是不能缓解的。

  温州辟谣侠:网传电解质水可以缓解新冠症状,是真的吗?

  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和免疫科主任 苏菲菲:

  很多新冠感染者来医院验血,会出现电解质的不平衡,有的是低钾有的是低钠,还有缺少其他的一些电解质等等。如果补充的电解质水里面正好是含有身体里所需的这些成分,那么是能够缓解水分上的电解质不平衡,电解质紊乱的症状。但是对于治疗新冠上,没有太大作用。

  温州辟谣侠:听说颜值高的人不容易得新冠?

  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和免疫科主任 苏菲菲:

  “颜值高的不容易得新冠”,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从大样本的全社会的层面来看,只要在社会上活动,被感染的风险都一样。同年龄段的颜值高和颜值低的,没有什么区别。

  温州辟谣侠:有网友说喝酒能预防新冠,是真的吗?

  温州市中心医院感染和免疫科主任 苏菲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种传染性疾病,感染后主要会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很多患者咽后壁损伤会比较明显,很多人提出喝酒能预防新冠,这个说法肯定是错误的,它没有预防的作用。如果感染之后,咽后壁有一些细菌感染,喝白酒是否有杀菌作用,这个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其实还是两件事不要混为一谈,喝酒还是伤身体的。

  过度恐慌不可取,

  偏听偏信不可行。

  科学防疫,别被谣言误导。

  来源:温州辟谣

  原标题:辟谣情景剧NO.4丨黄桃罐头能缓解新冠?专家为你解答四个疑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杨丽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