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喜讯!海经区首个EOD项目获批进入国家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库

喜讯!海经区首个EOD项目获批进入国家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库

2023-01-30 17:3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胡婷婷近日,海经区灵昆全域生态环境导向产城融合开发EOD项目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成为2023年浙江省首批入库项目(全省每年不超过5个),目前全市仅二个项目成功入库。主要包括城市水体环境修复治理、城市绿地生态系统构建、城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城市服务综合体开发4个子项目,总投资27.19亿元。

  EOD模式全称为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是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基础,以特色产业运营为支撑,以区域综合开发为载体,采取产业链延伸、联合经营、组合开发等方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的项目组织实施方式。国家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支持EOD项目建设发展。

  海经区灵昆全域生态环境导向产城融合开发EOD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灵昆街道范围内。以“统筹推进水岸共治,守护灵昆城市蓝线”、“加强公共绿地建设,重塑城市生态格局”、“打造特色生态产业,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和“引领城市空间更新,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为目标,全面提升灵昆岛生态环境质量,构建灵昆岛生态安全格局,进而为生态产业发展形成良好的生态基底,同时拓宽灵昆岛特色农业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通过开发经营生态农业将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经济效益,最终通过EOD发展模式发掘灵昆岛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空间的统筹协调,推动实现灵昆岛生态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共同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