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跃入冰冷河水救人,保安兰杰好样的!

跃入冰冷河水救人,保安兰杰好样的!

温州网 2023-01-31 09:25:00
近日,正泰集团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旭芬经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给该院区保安队长兰杰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的救人义举给予点赞。

  

  温州网讯 近日,正泰集团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旭芬经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龙湾院区,给该院区保安队长兰杰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的救人义举给予点赞。

  1月19日下午,该院区南边停车场附近的小河里,一名中年男子跳河寻短见。该院区巡逻保安队听到家属呼救后,组织力量救人。兰杰抵达现场后,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拖着男子游向岸边,在岸上其他队员的帮助下,成功将其救上岸,之后与赶到的急诊RRT团队一同将其推至急诊抢救室进行救治。

  说起这次救人经历,兰杰说:“当时情况紧急,如果耽误一点点时间,跳河男子的生命就有危险。”这是温医大附二院保卫处在本月内第三次成功救助患者。

  1月18日,在龙湾院区事务中心附近,一位87岁的阿公突然晕倒,巡逻保安队员陈占波发现后上前查看,后与赶到的急诊护士陈玉桃一同将患者推至急诊抢救室,目前发病阿公的情况稳定。

  1月1日下午,一名60多岁的患者在龙湾院区停车场晕倒,兰杰接到路人的求助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当即通过对讲机呼救支援,并对患者开展心肺复苏,直到急诊副护士长廖德珺及医疗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目前这名患者的情况稳定。

  正泰集团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政翰给兰杰递上一万元慰问金。吴政翰说,兰杰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下水救人,体现的是一种城市温情,弘扬的是一种正能量,社会应该鼓励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他们公司正在筹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一位见义勇为人员,唱响正气歌。

  温州旭芬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超臻得知兰杰的义举后,来到医院给他送上新春的慰问。

  兰杰今年31岁,畲族,参军服役期间曾获一枚维稳勋章。退伍后,他先后在龙湾区特巡警大队和永中派出所做过几年协辅警,曾获“优秀协辅警”。2020年10月起到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担任保安队长,连续两年荣获“先进个人”。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跃入冰冷河水救人,保安兰杰好样的!

  我市两家企业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点赞他的义举

  记者 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