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石榴籽”亲警驿站闹元宵

鹿城“石榴籽”亲警驿站闹元宵

温州网 2023-02-06 08:23:15

志愿者带着少数民族学生一起做汤圆、话家常。 鹿城区公安分局供图

  温州网讯 灯笼印出万年红,元宵甜进百姓心。近日,鹿城区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辖区居民群众和民族学生欢聚“石榴籽”亲警驿站,一起警民同乐闹元宵,共话反诈护平安。

  元宵前夕的“石榴籽”亲警驿站,张灯结彩,甚是喜庆。大院里民警与小朋友轮番上阵,你一锤我一锤,体验了一把“捣麻糍”。驿站内的“警察妈妈”与志愿者带着少数民族学生一起做汤圆、话家常。“陌生人发来链接能不能点?刷单有高额回报可不可信?”反诈民警带着孩子们猜“反诈灯谜”,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活动中,“石榴籽”亲警驿站的民警和现场的民族学生做花灯,写下新年愿望,亲手挂上“心愿灯笼”。

  作为鹿城公安分局首批“亲”警务建设试点,石榴籽驿站定期向益民学校的学生收集“微心愿”,发动辖区内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借助街道、社区、社会爱心人士帮扶有困难的学生。

  据悉,南郊派出所辖区有31个少数民族的群众3600多人。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石榴籽驿站以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温州市益民学校等为重点,创新开设“石榴籽课堂”,创建“警察妈妈工作室”,为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汉语言培训、四点钟课堂及平安宣防。除了元宵佳节,每逢六一、端午、中秋、国庆、春节等节日少数民族学生们都会来到“石榴籽”亲警驿站里,举办丰富多样的“警民一家亲”民俗节日活动。建站以来,已组织开展各类节日活动28场,圆梦学生微心愿160余个。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鹿城“石榴籽”亲警驿站闹元宵

  通讯员 沙珊珊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