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督查河道生态治理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督查河道生态治理工作,提出这些要求……

温州网鹿城支站 2023-02-08 14:27:00
让鹿城水环境更好更美,以绿色发展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保驾护航。

  2月5日,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在督查河道生态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河道生态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碧水澄清战,让鹿城水环境更好更美,以绿色发展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保驾护航。

  在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岩门南桥、后江桥、正岙河等河段治理情况时,白洪楞就提高整治标准、持续优化水质、完善长效机制等问题与基层干部进行交流讨论。每到一处,白洪楞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对河道的巡查管理,重点关注水体、排口、河道保洁及河岸周边环境卫生情况,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河道水环境安全。

  督查中,白洪楞指出河道生态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务必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水环境,为子孙后代守住一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家园。

  白洪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发现一个、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全面查清底数,突出标本兼治,科学制定处置措施,系统推进河道生态整治工作,认真做好截污纳管、护坡绿化、河道清淤等工作,注重从源头抓起,坚决杜绝新增黑臭水体或已治理完成水体返黑返臭现象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更好地参与治水、监督治水,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共同保护好“母亲河”,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