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

龙湾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

温州网龙湾支站 2023-02-08 14:52:00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区五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2月6日上午,龙湾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上级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龙湾样板,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区五城”、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周一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全会强调要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自我革命省域制度规范体系。市纪委全会强调要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理解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体系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和建设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一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严明纪律、护航发展交出的高分答卷。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把握关键、持续发力,落实落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清风正气成为龙湾的鲜明标识。

  周一富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提出的“十场攻坚战”“五个年”活动,开展项目化、嵌入式监督,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请示报告等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顺应“民心所向”、强化正风反腐,增强系统施治综合效应。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全周期管理”“全方位纠治”“全领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破除作风顽疾,全力守护民生福祉。

  要围绕“亲清生态”、强化靶向纠治,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严查干部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划清政企交往边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时加快升级龙湾“亲清码”,不断倒逼涉企部门和干部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助力发展。

  要突出“常态长效”、强化体系建设,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体系,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形成更多富有龙湾辨识度的基层监督特色应用场景。

  要持续“加钢淬火”、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