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最大展团”赴欧洲拓市场抢订单

新华网:浙江温州:“最大展团”赴欧洲拓市场抢订单

新华网 2023-02-08 15:39:30

    温州城市空镜。杨冰杰摄

  2023年是经济复苏的一年,外贸发展新的竞速已经开始,谁能率先一步迈开步伐,谁就有可能赢得先机。26日,包机赴意大利参加米兰眼镜展抢订单的温州企业传来好消息,在展会首日,温州企业意向订单金额总计已超5000万美元,平均意向订单金额约30万美元。

  新春一开工就出国抢单,这样迫切的行动是浙江温州对浙江省部署全省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积极回应。

  据了解,眼镜及零配件是温州的传统优势产业,温州眼镜行业约90%的产品销往欧美等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十大眼镜品牌的主要供货地区。本次温州赴欧洲参加眼镜展、抢订单,势要抢回订单话语权,重塑“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温州”的全球地位。

  22日上午,温州组织兔年以来“最大展团”——170家眼镜企业包机赴意大利参加米兰眼镜展,提振温州外贸企业出海抢单的信心。据悉,米兰MIDO国际光学眼镜展是世界最大规模的专业眼镜展之一,本次展览共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1500家企业参加,展会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其中,“中国眼镜之都”——温州,组团参展企业达170家,参展人数360人,展会面积达8000平方米,参展面积占据MIDO亚洲馆的80%

  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就是此次赴米兰参展的企业之一。该公司董事长周爱松表示,此次前往米兰,他已经约好了和一个订单金额达4000万美金的客户会面。这次他们除了要维护一下老客户的关系,还将积极探索新的客户,“希望在展会的推动下,我们能迎来更丰收的国际订单。”

  “我们不仅抢到单了,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找到了下一步的方向。”据悉,本次赴欧抢订单,不少企业还主动出击,上门拜访考察调研相关企业,并向当地客户了解欧洲市场眼镜行业新趋势,促进温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2212月开始,温州市就已筹划、组织企业“出海”抢订单。1212日,温州市还召开了外贸企业跨境抢订单、拓市场再动员会议,积极部署、统筹,引导、组织企业出海拓市场、抢订单。129日,温州市还公布《2023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目录》,奋力支持全市外贸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并对参展外贸企业给予一定比例补助,助力形成新一轮扩大开放优势。

  此外,温州市还出台研究制定了八条举措,有效推动外贸企业全力出海拓市场抢订单,为温州市经济新一轮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对广大企业来说,稳定的客户、稳定的渠道至关重要。”温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市将继续优化出入境便利化措施,持续赴境外开展一系列拓市场活动,引导外贸企业抱团出海,助力温州经济保持稳增长。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浙江温州:“最大展团”赴欧洲拓市场抢订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