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市监分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海经区市监分局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春季开学

温州网 2023-02-08 17:41:47

  温州网讯 (通讯员 邵琪)为切实加强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近日,海经区市监分局组织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由分局局长带队,全力护航春季开学校园师生“第一餐”。

  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材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切实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对学校食堂就餐人数、用餐规模、陪餐制度、食堂从业人员晨检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并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校园食堂17家。经查,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从业人员均已通过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执法人员对小部分幼儿园等存在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整改,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职能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守查保”监管力度,持续做好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采用“回头看”方式,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