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谢瑞霞:完善养老服务地图,探索精细化养老服务

【两会观察+】谢瑞霞:完善养老服务地图,探索精细化养老服务

温州网 2023-02-09 12:48: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新征程,新气象。温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温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于2月8日、2月7日开幕。今年,代表委员们都关心哪些议题?都带来了哪些建议提案呢?2月7日,温州市人大代表、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谢瑞霞就“养老服务”话题接受了采访。

  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出台实施了《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幸福颐养”工程入选2022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然而,谢瑞霞经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目前搜索温州市养老服务地图,获取的养老服务信息并不准确。温州市养老地图在信息更新上存在一定滞后。

  为此,她提出要完善温州市养老服务地图功能,根据温州养老服务发展,增补养老服务资源位置,体现“幸福颐养”工程成果。另外地图上还应增补服务与需求之间的匹配功能,满足老人的多层次需求。

  在数据实时更新方面,她认为需要有相应的责任部门,地图上要有不准确信息反馈的渠道,用户能将平台不足之处反馈到管理责任部门。平台要实现全市养老服务设施、机构全覆盖,并在平台上实现动态监控和数据可视化呈现。

  此外,她提到要加大温州市养老服务地图宣传,通过街道、社区、运营商、融媒体传达到千家万户,在现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逐步集成各类养老服务资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