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北京市疾控中心:开学初可先开展户外低强度活动

北京市疾控中心:开学初可先开展户外低强度活动

新华网 2023-02-12 11:39:08

  开学在即,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学校要全面摸排师生感染情况,建立新冠感染台账,组织安全有序返校。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师生员工上下学、上下班途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当做好个人防护,乘车过程中不要用未经消毒的手触摸口、眼、鼻等。在校期间,托幼儿童及中小学生配合学校做好晨午(晚)检,高校师生员工每日做好健康自测,如有症状或就医应及时报告班级、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回家进门后或收取快递后做好手卫生,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到3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学校要全面摸排师生感染情况,建立新冠感染台账,掌握全校师生新冠感染率、疫苗接种率,组织师生有序安全返校。市疾控建议学校动态储备一定量的常用药物、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口罩以及消毒用品等常用防疫物资,定期查验物资是否在有效期内。

  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需严格落实晨午(晚)检、传染病报告和因病缺课制度,检查全体出勤学生及托幼儿童精神状态和健康状况,发现发热等11类症状,应送至健康观察室做进一步排查和处置。学校做好教学环境卫生自查,对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厕所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彻底打扫,并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制度。

  此外,学校要保证学生户外活动时间,开学初建议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户外低强度活动,根据学生健康情况循序渐进。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逐步加强运动负荷,保证学生每天日间户外活动不少于2小时。(记者 孙乐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