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249家养老机构有序放开,上演一场场“久别重逢”

温州249家养老机构有序放开,上演一场场“久别重逢”

温州网 2023-02-14 09:28:15

2月13日,我市养老机构有序开放,家属前来探视。

  温州网讯 “今天可得好好打扮打扮,一会儿女儿和小孙子过来,气色一定要‘好兮好’。”2月13日,75岁的邓阿婆一大早就开始打扮自己,对着镜子把头发梳了又梳,衣服穿戴整齐,满怀期待地等待敲门声响起,为了这一刻,邓阿婆等了80多天。

  5年前,邓阿婆搬进鹿城区某养老院,因防疫要求,这几年和家里人总是聚少离多,到了去年11月,我市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养老机构暂时实行封闭式管控,她与家人只能通过网络“云”团聚。

  近日,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全省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实行有序开放管理的通知》,明确全省养老机构实行有序开放管理。这意味着,邓阿婆终于能见到家人了。

  “想啊,太想家了,尤其是大年三十那天,女儿特意赶过来,她就站在楼下,朝我房间挥手,我站在窗户前看着,我视力不好,其实看不太清,眼泪还是下来了……”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配合疫情防控政策,邓阿婆和孩子们都理解和支持。

  久别重逢,邓女士格外珍惜见面的机会,她拉着妈妈说了很久的话,临走前与母亲拥抱告别。“以前我们很少有这样亲密的举动,这次见面,忍不住想抱抱她,看到妈妈一切都好,我们做子女的也就安心了,只希望她长命百岁。”邓女士说。

  接连几日,市区小雨淅淅沥沥,多家养老机构却访客不断。2月13日,记者询问我市多家养老机构得知,防疫政策放开后,探视人数迎来高峰。据鹿城区民政局数据显示,全区14家养老机构均已开放,日均探视人数达200多人次。

  “除了鹿城区,目前全市249家养老机构都在逐步有序放开,家属前来探视,需提前进行预约登记,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做好个人防护后进入,探视全程须佩戴口罩。”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现行通知要求,各养老机构内均设立有闭环管理区、流动管理区和健康观察区(室)。闭环管理区内老年人外出返回,需进行现场抗原检测,并在流动管理区经3天健康监测和核酸“三天两检”。

  下一步,民政局将定期对辖区养老机构出入管控、环境通风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物资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度,并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慰问,以持续稳定机构工作队伍。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全市249家养老机构有序放开,上演一场场“久别重逢”

  80多天的思念换成一次拥抱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