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冷空气降温驱散“雨水” 周二起平原气温跌至5℃

冷空气降温驱散“雨水” 周二起平原气温跌至5℃

温州网 2023-02-20 09:08:01

  温州网讯 昨天,我们迎来了癸卯兔年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东风解冻,化而为雨,故名。

  雨水时节,太阳直射增加,气温开始回升,但乍暖还寒,整体天气多变,忽冷忽热。由于冷空气的影响,本周气温将有所下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达6℃-8℃,其中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月21日-2月22日早晨,平原低至5℃-7℃,山区低至0℃-2℃。2月24日起,气温将小幅度回升。

  天气方面,“雨水”将少雨,本周以晴好天气居多,局部地区偶有小雨。

  此外,今天沿海海面有7级-9级东北大风,后半夜到2月21日风力将增至8级-10级,海上作业及海岛旅游需引起注意。

  关于雨水节气,还有一个小知识。春季作为万物复苏的季节,以立春到谷雨的六个节气为节点,我国平均气温以每个节气2.78℃的速度攀升,但雨水节气却大扯后腿,以1.55℃的平均增温敬陪末座。其中原因,正是因为雨水节气大增的降水,据统计,雨水期间的降水要比立春增加约21%。同时,雨水期间冰雪消融,也一定程度上消耗了大气热量,让雨水成为了春季增温幅度最少的节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冷空气降温驱散“雨水”

  周二起平原气温跌至5℃

  记者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