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年度温州文明十件大事揭晓 看看都有哪些

2022年度温州文明十件大事揭晓 看看都有哪些

温州网 2023-02-20 09:08:02

墨池公园里晨练的人们。城市文明就在每位市民的身边。 资料照片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日前,市文明办公布2022年度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并对10个入选项目予以通报表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总结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激励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久前,市文明办对2022年全市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梳理出了15件有代表性的事件,作为年度十件大事候选项目。市文明办通过在“文明温州”微信公众号、温度新闻客户端等开展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最终评选产生了2022年度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

  这十件大事是: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提升城市“颜值气质”项目,聚焦12项攻坚提升行动,对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城市治理等重点问题实行专班化推进、清单化整改、销号式落实;“1161”体系,打造文明共同体新格局;新时代文明单位联创共建联盟,形成了区域覆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典型带动、整体提升的文明创建新格局;数字赋能为文明创建插上“智慧翅膀”,率全省之先建设和完善了“文明在线”数字系统;率全省之先首创百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为温州特色志愿服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搭建“浙江有礼·瓯越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为“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提供“温州样本”;举办2022年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志愿工作走深走实;打造诚信城市金名片,开展首届“最美诚信温州人” 选树活动,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源源不断的道德力量;举办“小亭大爱”红日亭5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形成“全城尽是伏茶点”的良好氛围;乐清市志愿服务银行项目,为推进志愿服务精准触达体系改革提供乐清样本,成功入选“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案例。

  另外,创立温州志愿者学院,打造满城尽是“志愿红”、“浙江有礼·一鹿先行”品牌打造、建立龙湾区“小哥联盟”助力城市文明共建共享、永嘉县“道德金种子”培育、“浙礼廊桥”县域志愿服务品牌等项目成功入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2年度温州文明十件大事揭晓

  市文明办对10个入选项目予以通报表彰

  记者:庄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