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南昌海铁联运专列走向常态化开行

温州南昌海铁联运专列走向常态化开行

温州网 2023-02-20 09:08:03

  温州网讯 2月19日下午,满载灯具、旅行箱、汽车配件、纯碱等各类出口货物共计34个20尺集装箱的温州南昌海铁联运专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铁路口岸发出,正式抵达温州乐清湾站,随后通过温州港由地中海、阳明、长荣等轮船公司海运至美国长滩、休斯顿、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中国台湾基隆等港口,而这标志着温州南昌海铁联运正逐渐走向常态化。

  据了解,继去年底我市迎来首列温州南昌海铁联运专列以来,两地开展了多次沟通对接。2月6日,温州市商务局率相关部门共10人赴南昌市商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针对首列试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开展会商,在铁路运费下调、南昌口岸三同政策覆盖等多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推进温州南昌海铁联运常态化运营,温州市各单位通力合作,温州港通过加大驳船运力和时效性等提升效率;金温铁道公司全力提升集装箱卸车平台能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实现海港、陆港在温州无缝对接;海关持续优化通关便利化措施,同时温州港通往中国台湾、东南亚等也具备一定的海运时长优势。

  温州市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商务局将全力推动建设“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不断提升近洋航线和国际全货机航线数量,同时大幅降低货物贸易进出口通关时间,通过全力提升开放营商环境,打造高能级开放之市。温州南昌海铁联运班列作为温州枢纽型城市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是我市海铁联运第一次向省外腹地拓展,更是建设金丽温大通道的重要载体。

  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岳晨表示,后续将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以温州南昌海铁联运专列列入国铁图定班列为契机,争取实现每周开行一列,全力推动温州南昌海铁联运常态化开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