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游客夜坠西湖 温州医生下水救人

游客夜坠西湖 温州医生下水救人

温州网 2023-02-21 09:08:00
看到有游客落水,他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和热心群众合力把落水者拉回岸边,随即用海姆立克法施救。

  温都讯 看到有游客落水,正在事发现场的温医大附二院医生樊晓驰毫不犹豫跳入湖中,和热心群众合力把落水者拉回岸边,随即用海姆立克法施救。这一幕发生在2月18日的西湖边。

  当晚10时左右,樊晓驰和同事刚参加完全国健康管理学年会,前往西湖边散步。当他们经过西湖湖滨段时,听见有人大声呼喊:“快救命啊,有人落水了!”他和同事立即赶到岸边,只见一人在水中扑腾,并逐渐向湖中央滑去。“救人要紧!”他来不及多想,把手机和背包交给同事,火速脱了外套和鞋子,黑灯瞎火地扶着河岸摸索着下水。

  还好岸边的水不太深,能站得住,水只到了他的腋下。当时气温只有几摄氏度,他顾不得湖水的冰冷刺骨,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他拉上来!”

  樊晓驰越往前走,湖水越深,眼看着落水者已经不再动弹,头朝下倒栽在水中,只露出一双脚。当樊晓驰抓住落水者的右脚时,水深已经快到他的肩膀,这时,一名热心人也跳下水来一起施救。两人合力将落水者拉回到岸边,岸上众人纷纷伸出援手,一起把落水者救上岸。

  随后,樊晓驰用海姆立克法压迫落水者的腹部,落水者很快咳出大口大口的湖水。经过一番急救,落水者逐渐恢复神志。120赶到现场后,樊晓驰和急救医生做了简单的交接,才脱下冰冷的T恤,穿上同事递上来的冲锋衣和裤子。夜色中大家去找一起下水救人的热心人,发现他连衣服裤子鞋子都没脱就下水了,热心人说了句他是河南人,就握手告别了。

  记者从温医大附二院了解到,樊晓驰今年46岁,是该院体检科医生。在同事眼中,樊晓驰正直,富有爱心。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无偿献血近20次,献血量达4300毫升,曾获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书。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游客夜坠西湖 温州医生下水救人

  他叫樊晓驰,来自温医大附二院,事发前去杭州开会

  记者:王春霞/文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