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宸央居16部电梯8部停运后续:电梯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宸央居16部电梯8部停运后续:电梯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温州网 2023-02-21 09:26:00

相关链接:温州一小区16部电梯8部停运 记者采访物业遭无端阻挠

  温州网讯 鹿城区宸央居小区半数电梯遭停运,业主们怨声载道,记者前往采访遭无端阻挠。近日,此事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报道刊发当天,由鹿城区五马街道牵头,市监、住建等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处理报道反映的问题。

  鹿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宸央居小区存在的问题,2月17日上午,由五马街道牵头,市监、住建、属地社区、房开企业、物业企业召开专题协调会,市监部门立即指导电梯安装维保单位恢复电梯正常运行,以司法途径解决债务纠纷,物业企业配合市监部门和电梯安装维保单位,尽快恢复小区正常秩序。

  另外,该负责人还透露,有关宸央居小区物业阻挠记者采访一事,也已约谈了宸央居小物业企业负责人。经查,他们已就该物业公司暴力阻拦记者采访的问题,对该物业公司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整改,进一步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加强小区管理力度,正确面对媒体监督,切实当好小区“管家”。

  2月2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宸央居小区,看到小区所有电梯已经正常运行。受访业主说,上周五下午,就有电梯安装维保单位的工程人员赶来,对停运的电梯进行检查与维修,经过两天的观察,本周一正式投入使用,业主们知道消息后都很高兴。

  记者在小区遇到了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得知他们正在督促电梯安装维保单位,保障电梯恢复运行。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张浩介绍,他们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约谈电梯安装维保单位核实情况。经了解,这个电梯安装维保单位安装完电梯后,房开没有结清安装费,一些安装工人将小区电梯停运,试图以此让房开结账,“我们批评教育了电梯安装公司,他们跟房开之间有纠纷可以通过合法的方式解决,不应该把代价转嫁到业主身上”。

  “电梯安装公司的负责人解释,这是部分工人的个人行为,他们事先不知道小区已有业主入住,不然工人也不会这么做。”张浩说。

  记者随后来到大发物业宸央居服务中心,未见到当初抢夺记者采访设备的物业主任吴某。

  大发物业温州地区项目经理田小虎说,公司了解到员工吴某的行为后,已将其辞退。另外,他们就吴某的行为向记者表示歉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宸央居16部电梯8部停运 记者采访物业遭无端阻挠》续闻

  电梯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记者: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