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核酸亭悄然变身共享驿站 大南“红立方”实践共享新主张

核酸亭悄然变身共享驿站 大南“红立方”实践共享新主张

温州网 2023-02-25 10:13:24

  温州网讯 遍布温州大街小巷的便民核酸检测亭,曾为广大群众核酸采样提供了便利。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各个核酸亭也随之闲置。昨天,位于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马鞍池西路的核酸亭悄然变身成为“红立方”共享驿站,吸引了许多群众的目光。

  “红立方”共享驿站是由大南街道联合双莲桥社区共同设立的共享地标。驿站外观呈现白色及草绿色,驿站内为群众免费提供书籍、热水瓶、茶杯、微波炉、口罩、报刊等物品。昨天下午,双莲桥社区发动共建单位温州银行,一同在“红立方”设点,对来往群众进行反诈宣传,受到大家的欢迎。

  除此之外,“红立方”还开设流动党员“归队”服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2名流动党员通过扫“归队码”填写了个人资料,加入了党支部微信群。通过驿站形式灵活、受众广泛的优势,为广大流动党员搭建“亮身份”的平台,让他们“流动不流失”。

  下一步,双莲桥社区计划建立在职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红立方”轮值制度,使驿站打通凝聚党员、服务群众、资源共享的“最后一米”。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核酸亭悄然变身共享驿站

  大南“红立方” 实践共享新主张

  通讯员 余梦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