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六届“中国泵阀之乡”泵阀博览会在永嘉开幕

第六届“中国泵阀之乡”泵阀博览会在永嘉开幕

温州网 2023-02-26 09:37:27

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吸引海外采购商,现场人气火爆。 采访对象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第六届“中国泵阀之乡”专精特新泵阀产品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温州国际泵阀管道展,在永嘉货运中心开幕,活动为期3天。全国近500家泵阀企业参展,海外37个国家采购商前来采购洽谈。

  博览会由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永嘉县商务局、永嘉县经信局、浙江永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展会共680个展位,展出面积2.5万平方米,吸引了巴基斯坦、俄罗斯、印度、罗马尼亚、西班牙、孟加拉等37个国家的采购商前来考察采购。

  现场各泵阀企业纷纷亮出“看家本领”,高科技新产品吸引着大伙眼球。来自永嘉的新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客商们驻足参观轴流式调节阀,该产品是应用于城市天然气调压撬装设备上的关键设备,原先长期被国外产品垄断。最近三年,企业一门心思钻研,去年轴流式调节阀产品研发成功,一投放市场,便收获了超100万元效益。

  “这几年由于疫情关系,外面展会基本出不去。随着市场的全面开放,我们将推出更多最新研发的产品。”瞄准重新开放的大市场,新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忠兴表示将攻坚核心技术,发力高端产品。

  泵阀是温州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永嘉是“中国泵阀之乡”。经过50多年的发展,目前永嘉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企业集中度最高、产品品类规格最全的工业阀门生产基地,拥有3000多个品种、40000多种规格的产品。去年,永嘉县实现泵阀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158.85亿元,同比增长19.6%。

  展会承办方负责人戴建碧介绍,展会邀请发出后,不到10天时间,周边酒店预定爆满。本次参展的企业,有三分之一来自外地。展会首日,原计划下午4点半闭馆,但因为订购洽谈火爆,足足推迟了一个小时才得以闭馆,首日客商人流量超2万人次。

  “希望泵阀企业能抢抓机遇,收获更多订单,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永嘉县商务局行政审批与法制科副科长朱刘静介绍,也希望借助这次平台,永嘉泵阀能够以“专精特新”为方向,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

  据悉,去年以来,永嘉制定启动泵阀产业三年跃升行动,推动泵阀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接下来,永嘉县将组织企业赴海外拓市场,巩固存量订单、扩大业务增量,抢占发展先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第六届“中国泵阀之乡”泵阀博览会在永嘉开幕

  海外采购商云集 订购火爆闭馆延时

  记者 金朝丹 陈秋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