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3长三角双球主题对话会在龙湾召开

2023长三角双球主题对话会在龙湾召开

龙湾发布 2023-02-26 10:58:00

  迎亚运,话双球,奔共富。2月25日下午,2023长三角双球主题对话会在温州龙湾召开。百余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足球、网球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体坛名将以及球迷们共聚一堂,共谋足球和网球的发展。

  这既是一场诚意满满、面向未来的对话,也是一场智力碰撞、共叙发展的对话。对话会上,详细介绍了龙湾区出台的《大力发展“双球”运动,促进全民健身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龙湾到2024年,将基本完成学校体育机制改革,积极创建“全国、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力争打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双球’运动发展的积极性,我们将争做‘双球’运动的引领者、践行者、倡导者……”在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发出这样的倡议。与此同时,场外还举行了“颠球运动”挑战赛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对话会期间,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彭锋就发出了这样的邀约,“龙湾将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进长三角地区‘双球’人才、赛事、项目等资源要素落户龙湾。”他表示,龙湾将以本次对话会为新的起点,在体育大咖的思想碰撞中迸发出的新方法、新思维、新理念,聚智聚力找准“双球”运动高质量发展的龙湾路径、龙湾方案。

  在对话会的现场,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足球、网球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体坛名将,进行了一场智慧碰撞、高端对话,为双球运动的发展建言献策。“足球的发展,离不开对青少年的培养。要从培养兴趣方面入手,进行科学训练,不能过度消费孩子们对于足球的兴趣。”对话会期间,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柳海光这样说道。对于“双球”运动的发展,他建议,“可以打造一系列多层次的赛事活动,尽可能的让更多的人群能够参与到‘双球’运动中来。”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何文盛则表示,“培育一名顶尖的运动员,离不开大量比赛的历练。龙湾可以因地制宜,联合省内外相关高校,制定更多科学合理的赛制。”在上海竞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亚东看来,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政府和社会要培育良好的氛围,让更多学校和家长支持孩子走上绿茵场。”

  杭州盈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全成认为,“对于‘双球’的培育要沉下心,锲而不舍进入投入,相信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 ”“希望龙湾能抓住亚运的契机,结合温州打造运动之城的战略定位,推出一系列特色的赛事,打响龙湾双球的品牌。”世界皮划艇冠军朱敏圆这样说道。

  据介绍,此次对话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强国建设的自觉行动,更是“打造赛事之城 发展赛事经济”的生动实践。龙湾将借助这次对话论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双球”运动发展的积极性,大力引进、举办系列高端赛事活动,建成集全民健身、运动休闲、网球赛事、培训寄宿等多个功能区为一体的网球体育休闲综合体,培育成为龙湾赛事经济的重要亮点,进一步推动龙湾“双球”运动发展,从而营造全民支持亚运、参与亚运、共享亚运的良好氛围。

  来源:龙湾发布

  原标题:这群大咖齐聚龙湾,为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