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核酸小屋“再就业” 改造升级为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点

核酸小屋“再就业” 改造升级为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点

温州网 2023-02-28 09:12:16

  温州网讯 近日,继瓯海区娄桥街道的核酸小屋改造提升后,市区南汇街道春秋社区的核酸小屋也悄然换上了新衣,变身成为志愿服务便民点,小屋内还有药店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义诊等服务。

  当天,记者来到春秋社区下吕浦二区公园看到,原先闲置的核酸小屋装扮一新,成了志愿服务点,透过玻璃窗,记者还看到小屋内摆放着的药品、口罩、雨衣、充电装置、免洗洗手液等爱心物品,站点内的志愿者正在为居民测血压。“小屋有空调、窗户、雨棚,硬件设施很好。而且公园人流量很大,小屋原本就部署在这里,刚好切合了我们的需求。”南汇街道春秋社区负责人表示,志愿点除免费测血压外,还会提供咨询服务,到了夏日还会有免费的伏茶供应。

  核酸小屋的升级改造,让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连连拍手称赞。她说,“之前闲置的核酸小屋放在这里挺占地方的,没想到这么快提升改造,变成了志愿服务便民点,提供各种暖心服务,给了我们很多便利。”

  南汇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辖区内共有21个核酸小屋,接下来其中2个将继续作为核酸屋由辖区内两个卫生院使用,3个转型为便民服务驿站,1个作为综合管理岗亭,剩余15个统一调拨至相关社区,转型为第三方服务驿站,通过循环利用公共闲置资源,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区南汇街道:

  转型便民服务点,核酸小屋再启航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陈韩 吴才应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